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学信息 >> 正文

农林经济管理教研室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乡村振兴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2-15日,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教研室李百秀、张琳和冯叶三位教师应邀参加了由农业工程杂志社在西安维也纳国际酒店举办的第五届全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与实践大会。

会议邀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二级教授王征兵、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万俊等16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演讲,专家们的报告既有理论的创新,又有实践的深度。会上,现场来自全国各大院校和科研机构的100多位参会同行专家学者针对乡村振兴战略及实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共同为各地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会议还组织参观了乡村振兴先锋、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陕西礼泉县烟霞镇袁家村。袁家村在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积极盘活集体资产资源,发掘历史文化资源,将不足300人的村庄打造成旅游收入超过10亿元,村民人均纯收入10万元以上的全国乡村旅游第一村。

通过参会和考察,农林经济管理教研室的老师们开阔了思路,结识了同行,为我院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的进一步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冯叶 初审:曲文俏 终审:李百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