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学成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学子在“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收到了“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山东赛区本科组选拔山东省二等奖三等奖获奖证书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是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一项高规格公益性专业赛事。在2022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56项《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中位列第23位

届大赛自2021年10月启动,从校内个人选拔赛、校级团队选拔赛到省赛,历经大半年时间。受疫情影响,本次山东赛区本科组选拔赛全程在线上举行。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参赛团队的精心准备下,团队的资料搜集筛选、数据抓取分析、报告撰写与修改等工作有序开展。最终经过赛的激烈比拼,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020级公费班两个团队的学生--秦硕、王子心、代梓湘、于晨曦、郭隆轩团队的参赛作品《沉浸消费,”在必行--打造优质沉浸式消费体验调研》指导教师:吕鹏、张琳),以及高翔、包亚鹏、姜锦禧、周瑞、李文鑫团队的参赛作品《染一身书香,看云卷云舒--后疫情时代下的大学生阅读意识与需求调查》指导教师:吕鹏、张琳),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山东省赛区二等奖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创办于2010年,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本届大赛有1500所院校、14万人次参赛。

获得二等奖的2020级农经公费生秦硕同学说:首先感谢老师的悉心指导,在比赛过程中,老师给予了我们许多有用的信息与建议,帮助我们更好地完成调研比赛。通过市场调查比赛,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对统计知识的相关应用有了更深的认知,是一次很棒的实践锻炼机会。还要感谢团队每位成员,大家都很优秀,我们成绩的取得与团队每位成员并肩作战是分不开的。今后我们会更加注重数据的收集、整理与分析的效率化和专业化,争取下次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负大家的期望!

获得等奖的2020级农经公费生高翔同学说:首先要感恩老师,如果我看得比别人更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由于初次参赛,缺乏经验,在比赛全程,吕鹏老师和张琳老师给予了我们莫大的帮助,陪伴着我们不断改善策略,寻找突破口。其次要感谢团队成员,在调研实践的过程中,我们收获的不仅是荣誉和知识,还有更为宝贵的友谊和团队精神。团队的获奖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未来,我将会总结本次大赛的经验教训,争取在下届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撰稿人:吕鹏  初审人:李百秀  终审人:颜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