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青春逢盛世,吾辈绎峥嵘”舞台剧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9日,由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撷鹰文学社承办的“青春逢盛世,吾辈绎峥嵘”舞台剧大赛总决赛于齐河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旨在以舞台剧为载体,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知史而明志,资古以鉴今,纵览光辉历程,续写百年荣光。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刘文烨,林业工程学院辅导员刘延姣、玄静,商学院辅导员李清华及撷鹰文学社指导教师李娜担任大赛评委。

比赛剧目围绕党的奋斗路上的艰辛岁月和光辉历程,爱国文学作品的经典选段等题材,进行艺术化创作、故事化演绎,用精彩的舞台故事重现不同历史时期青年榜样的故事,展现了百年来中国青年坚定跟党走的青春选择和青春风华。愿吾辈以理想致青春,以奋斗铭历史。

演出中,演员们让百年党史在舞台上如画卷般呈现,一代代中国青年的奋斗历程通过表演徐徐展开。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如歌岁月,一个个有血有肉的历史人物跃然舞台,生动而鲜活,引发观众强烈情感共振。

据悉,决赛还通过社团官方视频号进行了全程直播,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传承红色基因,追寻党史足迹,借助此次比赛激励我校青年学生把舞台当课堂,将剧本作课本,于演绎中重温党的百年征程,让青年学子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努力成长为能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附:获奖名单

奖项

剧目

一等奖

《血染黎明》

二等奖

《新青年》

二等奖

《觉醒》

三等奖

《力量》

三等奖

《巾帼》

三等奖

《江姐绣红旗》

(撰稿:成巧林初审:李娜 终审:颜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