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开展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队第一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9日-23日,经管学院团总支组织40个团支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队第一课活动,掀起了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0级农林经济管理(本)2班团支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读宣讲、党史学习与资料整理等系列活动展开,重点解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立足本专业实际情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涵养家国情怀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支部成员饶仟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著

2021级农林经济管理公费一班团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著和系列著作专题学习首先介绍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同学们通过自行阅读,小组讨论进一步体会党对青年的殷切期望。赵望舒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应开拓创新,勇立潮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国情省情教育

2022级物流工程专业(本)2班团支部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围绕当下时事热点方面开展国情省情教育。并解读“山东省为稳经济、稳就业、稳民生开展的有力举措”“新冠病毒调整为乙类乙管”等学习强国优质推文。团支部成员以我校七十周年校庆为契机,提笔以书信的形式与学校许下独属于自己的青春誓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的时代宣言与行动指南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团队第一课活动的开展指示我院广大团员青年不仅要在新征程的起点上回忆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更要忆苦思甜,以更加认真的态度和踏实的行动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奉献自己,创造价值,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在青春的赛道上奔跑。

(撰稿人:刘雪晴   初审人:周海霞  终审:李百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