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青春健康教育“魅力讲师”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8日,经管学院学生社团青春健康同伴社举办的“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青春健康教育“魅力讲师”大赛总决赛在齐河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社团指导教师张娟、齐河校医院医师葛鑫、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曹奇担任大赛评委,500余名学生到场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最终8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分“青春健康专题授课”和“限时知识答题竞赛”两项环节。第一环节要求选手们以青春健康为主题,环绕心理健康、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远离毒品等主要内容进行主持展示,通过选手们的专业讲解以及与现场观众的积极互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第二环节要求选手们在两分钟限时答题,目的是展现青春健康知识功底。

经过激烈的比拼,大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评委老师们现场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大赛在优美的舞蹈中落下帷幕。

青春健康教育“魅力讲师”大赛的成功举办,在教育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深入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水平、树立正确价值观、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都具有积极意义,帮助青年学生在宽松的氛围中掌握正确的青春健康知识,为今后的健康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范传佑 初审:张娟 终审:李百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