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23年下半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共青团组织建设,规范我院团员发展工作,引导入团积极分子知团情、学团史,我院团总支开展了2023年下半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希望通过课程的学习让入团积极分子加深对共青团的认识和了解,切实增强加入团组织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undefined

在培训过程中,培训课程结合共青团的性质和使命、入团基本要求和团员标准等内容,相继开展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学习团章、团徽、团旗、团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和《思想旗帜引领航向,青春强国挺膺担当》等相关课程,号召入团积极分子们用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undefined

其中,《思想旗帜引领航向,青春强国挺膺担当》课程由我院辅导员李娜老师带领入团积极分子们深入学习,课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展开。她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同时,她还与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入团积极分子应怎样积极地向组织靠拢。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通过入团积极分子培训,使我院的入团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入团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课后一定认真学习领会,掌握培训内容实质,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学习动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撰稿人:李雯举 冯逸哲 初审人:李娜 审核人: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