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反邪教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让广大青年充分认识邪教的本质及危害,增强广大青年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促进平安校园建设,我院团总支组织56个团支部1077名团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教”警示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20级金融工程一班团支部、20级金融工程二班团支部、21级公费一班团支部等17个团支部于2023年11月13日至15日通过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团日活动,以汇报讲解形式,使同学们对邪教的本质有了深刻的认识。带领大家了解了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并系统地介绍了抵御邪教的方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号召同学要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爱党爱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理想信念,坚决筑牢思想防线、感情防线、文化防线,树立报效祖国、为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时代理想,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20级农林经济管理一班团支部、20级农林经济管理二班团支部、21级金融工程一班团支部等24个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开展反邪教知识科普小组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言,深入探讨了邪教的本质、危害及如何防范等问题,并分享了自己对反邪教的认识和看法。同时也对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怎样识别邪教、如何防范邪教等知识等进行一系列问题进行讨论分析,使同学们树立了“远离邪教、崇尚科学”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反对邪教,远离不良诱惑,用科学素养武装思想,筑牢思想防线珍惜生命,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讨论和分享交流,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反邪教的重要性,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性。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22级农林经济管理一班团支部、22级农林经济管理二班团支部、23级金融工程一班团支部等15个团支部组织观看反邪教的影片,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邪教的危害和如何防范邪教。影片中通过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邪教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邪教的本质和其危害性。同时,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防范邪教、如何保持心理健康等知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如何正确面对生活中的各种诱惑和风险。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通过本次反邪教警示教育主题团日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反邪教意识,更增强了同学们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同时,也使同学们更加明白了要珍惜生命、崇尚科学,坚决抵制非法宗教和邪教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冯逸哲 初审人:李娜 终审人: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