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经管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16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2月15日上午,经管学院总支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八督导组组长、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校办主任牛化振,督导组成员朱蕾蕾、王辉娣到会指导。学院总支记颜素杰主持会议,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院党总支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颜素杰代表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全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牛化振代表督导组作点评讲话,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问题整改以及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确保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二是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三是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四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颜素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党总支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二是要抓好班子建设,从严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要按照督导组要求,针对查摆问题列清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三是要强化党性锤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周海霞  初审、终审:颜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