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0-08-17 17:03:24  浏览:

各二级学院:

根据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现组织开展教材征订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材征订流程

教材申报工作使用我校“教学综合服务平台”进行。教材征订工作按照“教师申报教材”-“出版社核验教材信息”-“课程教材选用”-“申请教师用书”等工作环节开展。

二、教材征订要求

1. 教材的选用必须以人才培养方案为依据,能够体现并满足培养方案要求。

2. 分类选用。公共课与基础课类教材,以国内外知名的经典教材为对象,优中选优,建立稳定的公共课与基础课类教材体系。其中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应选用中宣部、教育部组织编写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专业基础课类教材,建立相对稳定的若干个专业基础课类同一教材板块。专业课类教材,在选用传统教材的基础上,注重教材的发展性和前沿性。

3. 择优择新。优先选用国家级、省部级获奖教材;优先选用国家、省部级规划教材;在同类教材中,选用质量最好、最新出版(含再版或修订)的教材。

4. 经济适用。在能够满足培养方案要求的前提下,优先选用价格经济的教材。

5. 集体确定。教材清单的建立和更新,由教研室提出建议,经各院(部)教材建设小组集体研究确定系主任签署意见。

6. 对教师(含外校)自行出版、参编或包销的教材,不得选为学校使用教材。

7. 凡是开设与马工程教材相应的课程(目录见附件1、2),原则上都应把马工程教材作为指定教材统一使用。

三、组织安排

(一)教材申报

教师登录我校教学综合服务云平台(登录地址:http://jwxt.sdaeu.edu.cn/cloud),进入“教材管理”-“学期教材申报”页面,在打开的页面点击填写教材信息,按照系统提示完成申报操作。

申报时间截止2020年8月18日下午17:00。

1. 申报教材时应准确填写教材信息,部分教材属性需要在系统数据字典设定的范围内选择(例如出版社、获奖情况等),若系统字典信息不全,可联系教务处进行添加。

2. 教材申报完成后可查询申报记录,经供书商对申报信息审核完成后由教务处统一录入教务系统教材库。

3. 教材申报实行课程负责人申报制,同一门课程多位教师授课,由课程负责人申报一次即可,请勿重复申报。

4. 因专业不同、授课层次不同,同一门课程选用不同教材可分别申报。

5. 不同课程(课程代码不一致)使用相同教材,教师在申报时可检测教材申报情况,如已存在该教材的申报记录则无需重复申报。

6. 教师在申报教材前,须填写完整后先点击“检测”按钮,根据检测提示进行操作。

(二)出版社核验教材信息

教材申报完成后,由出版社对申报的教材信息进行核验,核验完成后,教材导入系统教材库。

(三)其他事项

课程教材选用及教师用书申报时间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