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重修、补修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0-09-23 09:14:38  浏览:

各教学单位:

根据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现组织开展课程重修、补修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重修报名

(一)未通过课程的报名方式

通过教务系统进行重修报名,学生登录教务网络管理系统(登录地址:http://jwxt.sdaeu.edu.cn/),登录后进入 “免修重修”-“重修报名”页面,在打开的页面可看到相应学期中允许报名重修的科目,点击课程对应的“申请”按钮,即完成报名。

线上重修报名时间:2020年9月23日12:00-9月25日8:00。

(二)已通过课程的重修报名

学生对已通过课程的学分绩点不满意,可填写电子版《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课程重修申请表》(附件1)申请重修,经学生所在学院及开课单位审核、由开课单位汇总至附件4报教务处。学生所报重修课程必须为当前学期开设的课程。

线下重修报名时间:2020年9月23日至2020年9月30日。

二、课程补修申请

学生在转学、转专业、休复学等学籍异动时,应根据培养计划要求补修之前未修读的课程。学生申请并填写电子版《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课程补修申请表》(附件2)经学生所在学院及开课单位审核、由开课单位汇总至附件4报教务处。学生在申报前应仔细核对学期课表及培养计划,所报课程必须为当前学期开设的课程,当前学期未开设的课程学校不予安排学习和考试。

补修申请时间:2020年9月23日至2020年9月30日。

三、课程重修、补修组织实施

(一)重修方式

重修采用跟班重修或单开班重修的方式,每学期初按照教务处通知,由学生在教务系统参加重修报名选课,如重修课程有变动的由专业负责人重新指定相关课程进行重修。

(二)重修要求

必修课应按规定重修,选修课可重修或另选。重修课程与正常修读课程的考核方式一致。已满足毕业要求的也可放弃考核不合格的选修课。

(三)补修要求

补修原则上须跟随本学科相关专业低年级修读课程并参加期末考试,按正考标准进行成绩评定,按实际取得成绩计算课程绩点。如遇低年级培养计划变动等特殊情况,可选择修读同层次其他专业名称相同或相近的课程,且该课程学分或学时不低于原课程要求。

(四)上课时间冲突处理

重修或补修课程如与其他正在修读的课程上课时间冲突,经批准可以办理免听手续,申请免听的课程不计平时成绩,以最终考核成绩计该门课程的有效成绩。办理免听手续学生须填写电子版《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课程免听申请表》(附件3),经学生所在学院及开课单位审核、由开课单位汇总至附件4报教务处。

 20200923教务函〔2020〕40号 附件2: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课程补修申请表.doc

 20200923教务函〔2020〕40号 附件3: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课程免听申请表.doc

 20200923教务函〔2020〕40号 附件1: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课程重修申请表.doc

 20200923教务函〔2020〕40号 附件4:课程重修、补修信息汇总表(开课单位).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