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教务动态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打赢合格评估攻坚战——我校召开2021年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  时间:2021-05-25 10:05:17  浏览:

520日下午,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济南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丁希滨,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张伟,纪委书记穆若英,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孙会海,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郑华美出席会议。全校科级以上干部,本科专业负责人,全体教研室主任、副主任、评建办全体成员和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振宁主持。

张业赏宣读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关于表彰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学团队和教师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学校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以来获批省级以上教学建设与改革项目的团队和教学名师、教学比赛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李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桂斋、商学院院长王苹香、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欣、人事处处长周安忠和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姚雷先后就本单位评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西奎作了题为《坚定信心决心鼓足拼劲干劲坚决打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攻坚战》的大会工作报告和动员讲话,系统回顾总结了学校自201912月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暨合格评估评建启动大会以来的评建工作成效,提出评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围绕校园文化建设、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基地建设、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深度访谈及走访等迎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丁希滨作了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的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全力冲刺本科迎评工作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农工融合特色、做好迎评组织工作等方面提出要求。丁书记强调,我们要正视短板和问题,强化责任意识、主人翁意识、奉献意识、合格意识和大局意识,全力以赴打好合格评估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杨振宁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丁希滨书记讲话和王西奎校长工作报告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评建工作,加强评估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查找薄弱环节,梳理亮点和特色,加大工作推进和落实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评建各项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提振了师生员工的士气,端正了师生员工的心态,促使全校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积极投入到最后的迎评冲刺中去,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