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教务动态

我校召开学生代表系列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6-07 15:05:56  浏览: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为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学生学习、生活等困难,结合学校2020-2021-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6月1日至6月4日分别在济北、济南、淄博三校区召开学生代表系列座谈会。校领导,教务处、学工部、后勤管理处、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估中心、实验室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相关人员依次在三个校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就教学管理、教学设施、后勤服务、学风建设、校园网络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设性的建议。各相关职能部门人员认真听取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详细做好了记录,并就有关问题做了积极回应。

6月1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伟同志出席济北校区学生代表座谈会并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张校长说,感谢同学们的发言,今年学校正在准备本科合格评估,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正在逐步改进北校区学生学习、生活的环境,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对于学生反映的问题,各部门要进一步排查、检查,特别是学生反映集中的问题,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尽快完成整改。学校以学生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教学管理、服务部门要牢记初心使命,为学生和教师服好务,要加强沟通、敢于担当、互相补位,为教师和学生创建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张校长要求在座的学生代表做好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学生活动,并以学生期间应该坚持的“六个必须”(必须有规划、必须有正确三观、必须坚持不断学习、必须经历磨练踏实工作、必须不断积累提高能力、必须保持好心态和身体)对在座的学生代表提出要求。

6月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同志出席济南校区学生代表座谈会并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首先肯定了各位同学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并对同学们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深表感谢。他表示济南校区设施相对陈旧,同学们对学校的工作都很理解、支持,学校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时时处处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要求各职能部门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尽快解决。最后,张业赏要求在场的学生党员代表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风建设、文明习惯养成等各项活动中起到引领作用,并将座谈会精神传达给同学们;同时勉励所有在场学生珍惜大学时光,树立远大志向,展现良好面貌,形成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6月4日下午,副校长张兆明同志出席淄博校区学生代表座谈会。他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对同学们积极参加座谈会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一一做了解释或答复。要求会后把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分别转达到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能现在解决的现在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解决方案。同时要求在场的学生代表及时向其他同学传达会议精神,勉励大家要利用好淄博校区一流的学习生活环境,树立长远的人生规划,放眼未来,做好当下,无悔青春,不负韶华。

学生代表座谈会是学校了解管理服务质量的重要渠道,我校始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定期组织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倾听学生心声,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扎扎实实办好本科教育,努力开创教育教学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