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教务动态

我校举办“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与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专题培训

发布者:  时间:2022-11-04 08:49:42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研究,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我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和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申报质量,2022113日,我校特邀请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课程思政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红霞举办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形式进行,由教务处处长王明晶主持,一百余名教师参与了线上学习。


李红霞副院长从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背景以及发展重点与难点进行了深入分析,根据我校专业特点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并结合自身经验及具体申报案例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申报细节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李红霞副院长指出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校形成了浓郁的育人氛围。她强调课程思政建设要注意思政育人与课程学科内容的有机融合,思政育人目标与学科特点应保持一致性,要坚持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整体性思考和系统性设计,课堂教学方法应不断创新,课程思政示范课考核方式应确保综合性、合理性与有效性。之后李红霞副院长又以个人省级教改项目申报书为例针对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等传授了经验。

本次专题培训切实加强了我校教师对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与教学改革的认识与理解,提高了教师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的积极性,营造了教学改革的氛围,有力助推我校课程思政工作与各项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走向深入。

   (撰稿人:冯露 审核人:王明晶)

2022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