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质量管理

教材建设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材质量评价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  时间:2020-11-16 10:06:59  浏览:

各学院:

为充分了解我校教材选用情况,进一步提高教材选用质量,确保优秀教材进入课堂,保证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对本学期选用的教材质量进行抽样评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价对象:本专科各专业正在使用的教材。

二、评价主体:使用抽样教材的任课教师及学生。

三、评价过程:

1.确定评价对象。各学院根据本学期开课情况,从每个本科专业中抽选2门学科基础课程、3门专业课程所使用的教材进行评价;从每个专科专业中抽选1门学科基础课程、2门专业课程所使用的教材进行评价;成套教材按一种教材参与评价。

2.打分评价。所抽课程任课教师填写《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教材质量评价调查表》(附件1),对所使用教材进行打分评价;学生随机选定2-3个班进行打分评价,填写《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教材质量评价调查表》(附件1)。

3.统计汇总评价结果。根据评价情况,以学院为单位进行统计汇总,撰写评价分析报告。分析报告须包含以下内容:所评价教材的信息(教材名称、作者、出版社)、对应课程名称及使用专业,参与评价的主体及人数、评价表发放及回收情况、打分情况(各分数段所占比例)、教材的优缺点、后续选用的意见建议等。

四、具体要求:

1.所有评价表要求必须有各项得分、总得分。学院的评价报告须由主管教学院长签名,盖学院公章。

2.各学院要注意收集整理评价的相关过程资料,每个学院报送1套装订好的评价资料(含分析报告、评价汇总表、教师及学生的原始评价表),分析报告及评价汇总表的电子版一并报送。

3.截止时间:2020年11月30日

4.教材评价是教学质量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组织相关教师及学生积极参与,保质保量完成评价工作。

附件:1.《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教材质量评价调查表》

2.《山东农业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材质量评价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