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质量管理

教学督导

关于2021年特色专业建设立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1-04-05 11:28:41  浏览:

各二级学院:

根据《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特色专业建设(培育)实施办法》,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专业建设需求,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积极推进专业建设与改革,充分发挥已有专业建设成果示范引领作用,加快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决定启动2021年度特色专业建设申报工作。现将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能集中体现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具有较高的办学水平和鲜明的特色,获得社会认同。

(二)原则上建设点应有1届以上毕业生,毕业生质量较高,综合素质良好,受用人单位欢迎。

(三)特色专业建设方案要具有明确的建设目标,清晰的改革思路和可量化的考核指标。

(四)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优化、课程建设与改革、实践教学建设和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五)专业建设负责人能有效组织专业队伍开展工作。

(六)鼓励市级、省级一流专业、品牌专业等积极申报。

二、建设周期

优势特色专业建设周期为4年,每年教务处组织专家检查,建设期满后进行验收。

三、申报与遴选

(一)各申报专业须经过二级学院推荐和审核后申报。

(二)教务处复核申报材料。

(三)学校组织专家评审。

(四)校长办公会研究确定特色专业建设名单。

(五)公示无异议后下文公布。

四、申报要求

2021年5月7日前,请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特色专业建设申报书》(附件1)一式三份送至办公楼517,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xzlgl@163.com。

联系人:张光腾,联系电话:88117759。

附件: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特色专业建设项目申报书

教务处  

2021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