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质量管理

教学督导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1-07-02 17:36:30  浏览: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期末教学工作,充分总结教学经验,认真完善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确保期末及下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决定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工作。请各院(部)对照本学期工作计划,检查各项教学任务的完成情况,为下学期教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按照本学期教学计划安排,期末教学检查时间安排在第18周至学期结束放假后两周内(2021年7月5日至2021年7月30日)。

二、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以院(部)自查为主,学校组织抽查。各学院(部)进一步加强对教学过程的组织、管理及教学质量的监管和督导,并可根据自身实际,创新检查方式,突出检查重点,强化检查成效。

三、检查内容

主要检查内容包括:

(一)教师课程教学的完成情况;

(二)教研室学期工作总结情况,领导干部听课汇总情况,院(部)教学督导小组督导工作总结情况;

(三)期末考风考纪的教育情况,期末考试安排情况,考试试卷的命题、考试组织、考试巡考、阅卷、成绩评定、成绩复核与录入、课程考核质量分析报告撰写等情况;

(四)新学期教学任务的安排情况,教材预订情况;

(五)期末考核相关材料归档情况等;

(六)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检查及材料归档等情况;

(七)学生毕业实习、学年综合实践等集中进行的实践教学环节实施情况。

四、检查要求

(一)期末教学检查是教学运行管理的重要环节,请各院(部)务必给予重视,认真部署,深入分析,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教学管理工作,提高教学管理质量。

(二)各院(部)要以期末教学检查为契机,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的完成情况做出认真检查和全面梳理,特别要加强试卷质量分析、规范阅卷工作。

(三)各院(部)务必严抓教学纪律,考试纪律;严格教学规范,确保教学管理不放松、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秩序不混乱、教学质量不滑坡,保证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结束。

                                                          教务处

                                                     2021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