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毕业设计

关于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  时间:2021-07-07 14:15:38  浏览: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专项检查,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学院自查整改:706-726日;

学校检查整改:727-806日;

提交归档材料:707-815日。

二、检查内容

1. 毕业设计(论文)内容要严把政治关,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导向,坚决杜绝政治立场和价值导向有问题的内容进入论文。

2. 毕业设计(论文)严格遵守“一人一题”。对毕业论文题目与内容不符的进行修改,做到题文一致、题文相符。

3. 严格审查校内外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资格条件,严格控制指导毕业论文数量,高级职称教师指导毕业论文不超过8篇,中级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教师指导毕业论文不超过不超过5篇。尽可能实行双导师制。

4. 规范毕业论文过程性材料。严格审查毕业论文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报告、指导过程记录、毕业论文答辩指导教师意见、毕业论文答辩评阅人意见、毕业论文答辩过程与记录、综合成绩评定表等过程材料,严禁出现多篇论文评阅人意见和指导教师意见雷同现象;论文格式、签署意见与盖章符合学校规范要求。

5.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检查,包括选题、基本格式、论文框架、基本内容、常用的分析方法等方面。

三、检查安排

(一)检查方式

1.指导教师自查

各学院组织指导教师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档案袋内材料逐份进行检查。指导教师可自查,也可互相检查。检查后填写《山东农业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专项检查自查表》(附件1)。

2.学院复查

各二级学院成立毕业设计(论文)检查工作组,在指导教师自查的基础上,按专业或班级对本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的过程性材料及毕业设计(论文)定稿进行自查,填写《山东农业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专项检查自查情况统计表》(附件2)、《山东农业工程学院2021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查情况表》(附件4

3.学校抽查

学校在二级学院复查的基础上,组织校内外专家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听取各二级学院自查情况汇报,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检查,汇总检查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

4.材料归档

815日前,各学院将整改后的论文交学校试卷库存档。

三、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的检查整改工作,成立由学院院长为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对所有毕业设计和论文逐份检查,确保质量。

(二)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组织管理工作流程和规范要求按照《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执行,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撰写规范按照《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执行。

(三)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尽量采用双导师制,并控制指导教师指导学生数,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指导学生数不超过8人,中级职称教师指导学生数不超5人。

710日前核查指导教师资格,将核对、补充完善后的《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一览表》(附件5),提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电子版发指定邮箱。

(四)各学院按时间节点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审核工作,86日前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专项检查自查情况统计表》电子版和纸质版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联系人:王振 电话:85593899

电子邮箱:jwc@sdaeu.edu.cn



附件:1.山东农业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专项检查自查表

2.山东农业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专项检查自查情况统计表

3.山东农业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验收要求

4.山东农业工程学院2021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查情况表

5.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一览表



教务处

2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