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园地

党建活动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

发布者:教务处  时间:2021-06-10 10:21:02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充分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史,根据《教务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教务处党支部书记王明晶同志于6月9日上午在办公楼421为全体党员同志讲授党课,党课主题是:“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党课的讲授,引导党员干部回顾建党历史,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党课内容分别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条件,中共一大的召开等方面进行讲授: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革命发展的客观需要,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国际资本主义、帝国主义的势力侵入中国,中国的社会结构由封建社会逐步演变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中共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这是近代中国社会进步和革命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就焕然一新。从此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起抗争,把中国的命运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通过本次党课讲授,王明晶同志指出:各位党员同志要铭记历史,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查找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老一辈共产党员不畏艰险、坚持理想的革命精神,以攻坚克难、勇担重任的决心和毅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各项任务,完成好各项面向全校师生服务的教学管理工作,以实际行动与学校发展同呼吸、共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