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园地

党建活动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行走中的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5-26 09:48:37  浏览: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做好教务处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525日教务处党支部开展“行走的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各位党员同志追寻红色足迹,走过刘谦初·雨荷巷、王翔千·大宾第、马耀南·回廊、鞠思敏·思敏街、王尽美·泉水书房……一个个雕塑、一条条长廊、一个个故事、一幅幅英模照片,无声地讲述着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用走一走、悟一悟、讲一讲的方式,在行走中重温光辉岁月,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


随后,党员们诵读了刘谦初、王尽美的诗词,深刻体悟革命先烈为了党的创建浴血奋战,为了人民的解放不懈奋斗的英雄情怀,全体党员都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踏踏实实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建功立业。


    此次“行走中的党课”,把旧址遗迹当作教室,把文物史料当作教材,把英烈模范当作教师,走过了先烈早期建党的革命道路,走到了日新月异繁华锦绣的新时代,给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秉持勇敢无畏的革命精神,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