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专科升本科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大赛保送生招生工作方案

发布者:  时间:2023-03-12 18:04:39  浏览:



为做好我校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大赛保送生招生工作,根据《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函〔2022〕29号)《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山东省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鲁招考〔2023〕9号)(以下简称《通知》),结合我校实际,制订本方案。

一、招生范围

专科学习阶段,作为中国国家代表队选手在世界技能组织主办的“世界技能大赛(World Skills Competition)”中获奖,或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一等奖的我省高校应届专科毕业生(以下简称大赛保送生)

二、招生计划

大赛保送生不单独安排招生计划,以增列计划的方式录取。

三、招生办法

1.申请大赛保送生资格的考生,须于2023年3月18日17:00前向我校提出保送申请,申请就读专业应与参赛技能相关,且符合《山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对应专业指导目录》。我校进行资格审核并组织综合考核,通过后名单在我校招生信息网公示,公示期无异议,考生获得我校相应专业的大赛保送生资格,并由学校报送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考生需提交相关申请材料。申请资料包括:

(1)山东农业工程学院2023年专升本大赛保送生资格申请表(见附件1)

(2)有效期内身份证正反面(正反面扫描在一个页面上)

(3)学籍证明(见附件2,须加盖生源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公章)

(4)大赛获奖证书

上述材料需扫描后按顺序汇总为一个PDF文件发送至我校教务处邮箱(sgyjwc@qq.com),邮件名称为:申请专业(全称)+姓名。

注:报名所需材料不全者不予受理。考生报名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报名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的,按教育部及山东省招生主管部门相关规定处理。

3.我校将于2023年3月20日-24日进行大赛保送生网络面试考核,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四、录取原则

1.严格按照《通知》和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2.大赛保送生名单经学校公示(公示日期2023年3月25日-29日),于3月30日通过信息平台报送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五、其他事项

1.被录取的考生应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普通专科毕业证(2023年8月31日前取得)、大赛获奖证书等材料原件,按要求到学校报到。

2.我校将在入学后对所录取的学生进行入学资格审核,凡不符合录取要求或者弄虚作假者,取消入学资格。

3.我校将在学校招生信息网站上及时发布招生有关信息:https://www.sdaeu.edu.cn/zsxx/敬请留意。

4.未尽事宜,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联系电话:0531-85593862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3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