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专科升本科

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者:  时间:2023-04-19 18:04:24  浏览: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函〔2022〕29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为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录取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考生范围

经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示通过,获得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资格并报考我校的考生。

二、首次志愿招生计划

招生代码

学科门类

本科招生专业

计划数

是否综合考查

020302

经济学

金融工程

9

080204

工学

机械电子工程

7

080601

工学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30

080905

工学

物联网工程

11

082702

工学

食品质量与安全

4

090102

农学

园艺

3

120105

管理学

工程造价

20

120204

管理学

财务管理

5

120207

管理学

审计学

5

120602

管理学

物流工程

5

130502

艺术学

视觉传达设计

6

三、时间安排

1. 4月22日,组织首次志愿考生综合考查;

2. 4月28日后,通过山东省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数据平台接收报考我校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征集志愿名单,确定直接录取及需要参加综合测试的考生名单,完成征集志愿综合考查考生场次编排,并在学校招生信息网发布;

3. 5月5日-6日,组织征集志愿考生综合考查;

4. 5月6日后,按照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要求,完成调剂录取工作。

四、录取办法

1.服役期间立三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免于综合考查,由学校根据考生选报专业,全额录取;

2.招生专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报考人数未超过免试专业招生计划,免于综合考查,全额录取;

3.招生专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报考人数超过免试专业招生计划,学校根据专业人才培养要求,组织该专业的职业适应性综合考查,依据考查结果,结合考生在校及服役期间表现等情况,择优录取。

(1)综合考查

1综合考查通过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查学生的基本素质、综合素质、思辨能力、专业认知及有关技能,了解学生对本专业的关注程度和学习的潜质;

2考查方式:线上面试,具体考查工作安排在考前通过学校招生信息网发布,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学校组织的综合考查,未在规定时间参加综合考查者,视为自愿放弃测试资格,一律不予补考;考前请务必登录学校招生信息网查阅线上考试指南,进行测试准备,熟悉测试系统、测试流程,进行模拟测试。

3考查内容及分值:面试共3个问题,内容包含政治素质、人文素质及专业素质,总分100分。

(2)综合表现评定

1学校确定专业招生计划及报考人数后,确定需要参加综合考查的专业考生名单,该部分考生须在综合考查前(首次志愿:2023年4月21日前,征集志愿:2023年5月4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在生源学校及服役期间所获得的成果、奖项等佐证材料扫描件或照片,包含但不限于校级(含)以上评优证书或证明材料、社会证书考试(CET、NCRE等)证书或成绩单、论文、著作、专利或学术创新成果证明材料、校级(含)以上学科或技能大赛证书、技能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创业成果(营业执照)、服役期间立功表现等其他可证明考生在校及服役期间表现的证明材料。考生提供的所有材料必须清晰可辨、真实有效,否则视为无效。逾期报送的材料不予认定。

电子邮箱地址:sgyjwc@qq.com

发送要求:请将所有证明材料以“ZIP压缩包”形式在邮件附件中发送,附件使用报考专业全称+姓名+身份证号命名,邮件主题应包含考生报考专业、姓名。

2综合表现成绩核算。综合表现成绩满分为100分,根据专业考生人数及综合表现排名,确定综合表现成绩(保留至小数点后两位),公式为:

考生综合表现成绩=(专业考生人数-专业考生排名+1)/专业考生人数*100

(3)总成绩核算及录取

考生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由综合考查成绩(占85%)与综合表现成绩构成(占15%),公式为:

总成绩=考生综合考查成绩*0.85+考生综合表现成绩*0.15

各专业根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按照专业计划依次录取。总成绩同分考生按照综合考查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超出专业计划考生不予录取。

五、其他说明

1.学校没有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招生宣传和录取工作。对以我校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我校保留依法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2.对提交虚假信息或对在考查过程中有违纪作弊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要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测试成绩和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对有替考、组织作弊等涉嫌违法犯罪的,交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新生入学时,将进行入学资格复查,考生如因弄虚作假或不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资格造成录取后无法注册学籍、被取消录取资格等问题,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4.请考生密切关注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招生信息网最新通知,本方案未尽事宜通过招生网发布。

5.因山东省招生政策变化或其他特殊情况导致工作要求变化,以招生网最新通知为准。

招生信息网:https://www.sdaeu.edu.cn/zsxx/

招生咨询电话:0531-85593864

考务服务电话:0531-85593862

   监督投诉电话:0531-88117897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2023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