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专科升本科

2023年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征集志愿批次职业适应性测试考生须知

发布者:  时间:2023-05-04 15:38:54  浏览:

各位考生:


征集志愿批次我校金融工程(020302)专业报名考生数超出征集志愿计划数,我校将根据相关要求,组织各招生专业职业适应性综合考查,依据考查结果,结合考生在校及服役期间表现等情况,择优录取。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1.职业适应性测试安排

(1)模拟测试

第一次模拟考试:2023-05-05 14:40至2023-05-05 15:40

第二次模拟考试:2023-05-05 16:40至2023-05-05 17:40

模拟测试时间含候考20分钟,考试30分钟。

(2)正式测试

时间:2023-05-06 09:40至2023-05-06 10:40

正式测试时间含候考20分钟,考试30分钟,正式测试于5月6日10:00开考,请考生务必提前进入候考环节并进行身份认证。

请考试务必仔细阅读《考生手册》(招生信息网下载),按时参加模拟测试,熟悉考试流程与考试平台使用方法。

2.测试组织实施

(1)综合考查通过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考察学生的基本素质、综合素质、思辨能力、专业认知及有关技能,了解学生对本专业的关注程度和学习的潜质。

(2)考查形式为面试,考生通过“小艺帮”网络考试系统线上面试,考生应仔细阅读《考生手册》,参加学校组织的模拟测试,熟悉小艺帮APP、小艺帮助手APP的操作流程和考试流程,以免影响正式考试。

(3)职业适应性测试共3个问题,内容包含政治素质、人文素质及专业素质,总分100分。考试时间30分钟,建议考生前10分钟组织语言,后20分钟口述作答。回答完成后考生可提前结束考试或等考试时间自动结束。

(4)同一专业所有考生题目一致,开考时间一致,请考生注意考后及时提交视频录像。

3.注意事项

(1)进入考试录制画面中仅允许出现考生本人且考生面部、手部等身体局部均不得脱离画面拍摄范围,视频要能准确反映出考生作答环境,不得随意切换拍摄角度,不得有暗示性的言语或行为,视频作品中不得出现任何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信息或标识,如含考生信息的提示性文字、图案、声音、背景、着装等。不得采取任何视频编辑手段处理画面,必须保持答卷完整真实。

(2)请务必仔细阅读招生信息网发布的《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录取工作实施方案》,按时提交综合表现材料。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2023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