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丁希滨同志带领校领导班子检查指导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7     点击:

3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丁希滨同志,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同志,副校长张兆明同志,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同志、张伟同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穆若英同志,在办公楼601智慧教室通过网络平台现场听课,检查指导线上教学工作并通过管理后台察看了线上教学运行情况。教务处、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估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本次检查抽查了2018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线上教学,今日课堂是一场以直播形式开展的线上翻转课,授课教师聂立慧使用腾讯云课堂直播开展教学辅导、答疑、互动等教学活动。同学们到课情况良好,在线率为98.23%;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课程互动,课堂气氛活跃;网络流畅,视频语音清晰,技术环境正常。教师教学的先期准备充分,教学方法运用灵活,效果良好。

听课结束后,校领导通过管理后台检查了前期在线课程的准备情况以及开展线上教学以来的运行情况,浏览了2位教师的自建课程。教务处就校领导关注的有关问题做了简要汇报。

丁希滨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线上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继续加强教学平台支持力度,通过挖掘典型、开展线上教学经验分享等形式,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打好“停课不停学,质量不下降”的攻坚战。

王西奎校长要求各教学单位要以本次线上教学为契机,加强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探索,进一步推进信息化教学开展力度,逐渐把混合教学常态化。疫情结束后,快速推进教师混合教学自建课建设,为大面积推广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