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暨本科合格评估评建工作启动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20     点击:

12月19日下午,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暨本科合格评估评建工作启动大会在北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丁希滨,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副校长张兆明,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张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穆若英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部门全体教职工、全校科级以上干部、评建专家组成员和学生代表7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振宁主持。

张业赏宣读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关于表彰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学团队和教师的决定》。校领导为学校改建升本以来荣获山东省教学名师称号的岳凤丽教授,荣获山东省高校十大师德标兵荣誉称号的闫保英教授、温少梅副教授,荣获山东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秦旭教授、王伟教授,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教学建设项目、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的教学团队代表,山东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和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等省级以上教学技能比赛的获奖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我校学生代表向在主席台接受表彰的受表彰教师代表敬献鲜花,表达了学生们对老师的敬意和祝福。

农业科技学院院长杨向黎、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宋卫海、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百秀、基础教学部主任闫保英、教务处处长王明晶和学生处处长陈献锋分别就农科教融合、新工科改革、课程改革、学科竞赛、学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会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我校即将面临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对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工作成效的一次严格检验,均表示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动员本单位、本部门的全体人员,全力以赴搞好迎评建设工作。

王西奎做了题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坚决打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工作攻坚战》的大会工作报告和动员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改建升本以来特别是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紧紧围绕合格评估从七个方面部署了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报告中指出,学校正处在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全校上下要以本次教育教学大会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加强内涵建设,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严格教学规范管理,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推动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迎评建设工作是我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是事关学校事业兴衰和长远发展的再创业工程,要求全体师生员工万众一心,举全校之力打赢这场必须打赢的攻坚战。

丁希滨做了题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开创我校人才培养工作新局面》的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内涵建设,提升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对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走“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道路,并对德智体美劳“五育”工作进行了系统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保障教学中心地位;四是动员全校力量,坚决打赢合格评估攻坚战。他强调指出,我校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希望大家摈弃杂念,丢掉幻想,撸起袖子加油干,教师要集中精力潜心教学,管理人员要全力以赴服务教学,工勤人员要尽职尽责保障教学,学生要一心一意刻苦学习,用我们的忠诚和担当,共创学校美好的明天,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现代化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杨振宁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丁希滨书记讲话和王西奎校长工作报告精神,做好2020年的教育教学工作安排,根据学校评建方案分工和总体要求,制定好本部门、本单位的评建工作计划,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和措施,责任到人,确保评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本次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内涵建设,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加了我校师生员工对迎评建设工作的深入了解,提高了思想认识,激发了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致、勇于进取、拼搏创新、奋发图强的工作热情,凝聚了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