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2/16     点击:

2月15日上午,学校在济南校区办公楼第三会议室组织参加由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直播培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华美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教育部评估中心领导介绍了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厦门大学别敦荣教授、清华大学史静寰教授、安徽大学蔡敬民教授分别对《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2021-2022年度)》《2021年度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教学质量监测报告》《2022年度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监测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东北大学、四川大学分享了《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应用案例、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和使用案例。

本次培训会报告既有宏观方向指导,又有微观解读分析和典型案例分享,对于我校领会教育教学发展的规律性、做好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深度挖掘数据应用价值具有积极作用。学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助力学校内涵发展,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人:龙艳;审核人:连华;终审:卢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