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开学延期课不停,教学质量不降低” 林业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在线教学督导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安排,我校春季学期线上教学于2月24日全面启动。面对突发疫情和在线教学新模式,林业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力开展在线教学督导工作。在正式开课前,督导组成员在学院微信群、QQ群里分享各大线上教学平台的指导视频,认真讨论制定在线督导方案;以学校质评中心发布的参考标准为模板,结合新农科改革,我院制定了基于OBE教育理念的在线课程评价标准。

2C3A1

开课过程中,为对保证课程建设持续性监控,做到每门课程有督导,每个环节有督导,深入掌握课程线上建设及授课效果,督导组专家深入网络课堂的各互动平台在线听课,了解资源准备、授课质量、课堂互动、平台使用的情况,及时收集师生在线教学中遇到的各类实际问题,通过微信群、QQ群反馈在线教学情况,提出课程内容重构、课堂教学组织等方面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C3034

“开学延期课不停,教学质量不降低”,目前学院在线教学总体平稳顺利。各任课教师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认真备课,主动研究在线教学新模式,精心制作教学视频、课件等教学资源,优化课程设计,寻找适合的教学方法,不断完善线上教学内容和呈现方式,有效开展在线交互活动。



教学督导是林业工程学院教学的常规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将认真落实教育部及学校精神,进一步总结经验及时反馈,加强教学督导质量监控,着力确保线上教学秩序,全力保障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