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林业工程学院院长徐金强到泰安考察 我校横向技术开发项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日,在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项目总顾问丁希滨教授的具体指导下,林业工程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徐金强,林业工程学院副教授张忠峰与山东英才学院园林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张凯等一行来到泰安,实地考察了我校承担的《肥城市丘明湖竹园种质资源引进与选育》和《G341肥城段绿化项目松材线虫病综合防治研究》两个重大横向课题项目,并就如何做好两个项目,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进行了讨论。

在校企合作单位山东兴润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研发基地现场,项目负责人张忠峰介绍了项目实施和进展情况,园林专家们现场考察并探讨了项目的实施方案、研究方法、技术路线、计划进度等具体问题,同时,提出了安排教师和专业学生参与项目研发和实习实训的人才培养计划,切实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按时完成项目任务目标,进一步提升我院专业教师的科技创新能力,努力培养一批高水平应用型专业人才。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作为一所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紧紧围绕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服务于乡村振兴和现代高效农业发展,积极承担重大农林项目研发与人才培养,为推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学校以新农科理念为引领,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努力探索“产学研用”培养模式,不断完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取得显著成效。项目的实施充分展现我校的科研实力和竞争力,为把风景园林专业打造成一流特色本科专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园林专家研讨松类植物病虫害防治

园林专家考察丘明湖竹园种质资源引进与选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