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林业工程学院召开“敬畏生命、爱国励志”返校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8日我院第一批学生正式返校。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疫情期间学生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和心理健康工作,我院组织辅导员开展了以“敬畏生命、爱国励志”为主题的返校复学第一课班会活动。

班会围绕疫情防控主题,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自我防护、心理健康教育,教育学生涵养爱国主义情怀,帮助学生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了解疫情防控流程、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引导学生积极参加非群体性体育锻炼、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过主题班会提高了全院学生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学生的纪律观念,使学生全面了解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规定、要求和返校复学安排,为学院后续安全有序开展课程教学、学生管理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提高卫生防疫的意识和能力,将爱国主义热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