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完成风景园林本科专业合格评估自评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8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本科专业评估评建工作部署和我院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具体安排,学院于2020年6月10日至6月11日,邀请山东建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鲁敏,山东交通学院绩效与教学评估办公室副主任、教授张媛媛,学校质评中心主任、教授连华,农业科技学院院长、教授杨向黎,教务处副处长、副教授高千秋等五位专家组成专家组,通过线上评审与现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对风景园林本科专业、《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风景园林工程I》《园林花卉学》三门专业核心专业课程进行了评估。

6月11日下午2点在①号教学楼五楼多功能厅召开现场论证会,专家组组长鲁敏教授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及风景园林专业、森林保护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论证会。按照会议议程,党总支书记、院长徐金强向专家组汇报了风景园林专业建设情况,《风景园林规划设计》课程负责人李杰、《风景园林工程I》课程负责人刘真华、《园林花卉学》课程负责人陈春利汇报了课程建设和自评情况。之后,专家组分组查阅建档材料、试卷和毕业论文等课程资料,与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进行了访谈,召开了教师座谈会,通过多种形式对评估专业和课程进行深度考察。考察结束后,专家组对我院风景园林专业在短短四年时间取得的建设成果给予肯定,同时,对照评估指标分析了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中存在差距、问题和不足,并对如何加强专业和课程内涵建设,突出应用型培养特色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徐金强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在评估中表现出来的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表示敬佩,对专家组毫无保留的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各教研室、专业负责人、课程教学团队等认真梳理并深入研讨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深刻理解评估指标体系,积极落实整改措施,理清建设思路,不断凝练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要以本次自评成果全面推进我院专业建设,确保达到评建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