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林业工程学院 开展科研诚信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相关文件要求,根据《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方案》有关部署,林业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于2023年3月23日下午在济南办公室开展了科研诚信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科技部印发的《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和中国科协印发的《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等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相关文件。

通过学习,全体老师深刻体会到科研诚信是保证发明创造的基础,直接影响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大家一致表示,在未来学术研究的道路上要坚持求真、求是、求实、求精的原则,不弄虚作假绝,努力营造崇实、唯实、求实的学术环境。

(撰稿人:刘锦;初审人:束靖;终审人:徐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