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社会服务 >> 正文

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为致富开辟便捷的道路——我院张大鹏老师做客《舜耕科技一键帮》为农民致富献计献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农业资源高效化利用,引导农业深度推进可持续发展,使广大农民尽快实现增收致富,7月14日,山东省《舜耕科技一键帮》节目邀请林业工程学院张大鹏博士为大家介绍了“虫-果-菌”生态循环果园模式的创制与应用。

 

直播过程中,张大鹏博士首先从研究背景、技术方案以及创新措施三方面对“虫-果-菌”生态循环果园模式进行讲解,让大家对此模式有了深入的了解。之后,张大鹏博士与泰安市岱岳区夏张镇郑家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金文开展交流,了解他们是如何将这项技术落地实施,种出好果子。金文表示,“虫-果-菌”生态循环果园模式适合我村农业生产条件和农民水平,为我村农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在实施过程中取得良好效果。张大鹏博士与金文书记就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我校20级森林保护专业魏玉丹等同学参与该项目的体验和收获。最后,张大鹏博士和金文书记对该模式的实施前景进行了展望,期待有更好的合作,本次直播圆满完成。

此次节目让观众们了解了小小蚂蚱,经过项目的转化,成为致富门道。广大农民朋友真切的体会到此模式如何做、如何变废为宝,帮助农民朋友增收致富。近年来,我院教师充分发挥农业学科专业人才技术优势,积极服务“三农”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并借助电台平台,进行现代农业科技知识节目的录制和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撰稿人:李星仪、宋佳雪;审稿人:乔游子;终审人:徐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