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科研项目 >> 正文

张凯教授为全校科研骨干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2-08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日上午在济南校区办公楼四楼会议室,我院张凯教授为全校科研骨干教师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撰写学术讲座。

张凯教授在做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专题报告

张教授整个讲座分为三部分,首先对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体系及评审过程给大家认真梳理,讲述了一个好的申请书重要构成要件,特别强调了形式审查的注意事项及容易出现形式审查的问题,重点讲述了申请书保证六性,即:题目的可推敲性、立项依据的科学性、研究思路的可行性、技术支撑的可行性、学术积累的可信性及申请书个部分的衔接性;其次,又对如何做好科研工作,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做好准备,张老师从六点做了详细解读,重点强调科研工作的软实力决定了作为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外因,长时间的科研积累,特别是希望全体老师专注于某一科研方向;最后,张老师以自己主持的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作为案例,详细剖析了申报书撰写思路,技巧与方法,并希望大家会后多做交流,特别是组织预申报老师交流会,集中修改申报书。

值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之际,张老师的报告非常及时,特别是张老师幽默风趣语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全校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坚定了信心。2021年学校将进行教学本科合格评估,希望本次报告后,全体老师积极申报,结出硕果,助力合格评估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