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学信息 >> 正文

我院为校企合作企业开展师资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不断提高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质量,确保企业教学及组织管理人员业务素质,3月4日上午,林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金强带领风景园林教研室主任及专业负责人等一行5人,前往校企合作办学企业-山东兴润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企业师资及教学管理人员培训。

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李杰为企业教师解读了风景园林(校企)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讲解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以及他们之间的支撑关系,并重点讲解了企业承担课程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和课程体系中的定位。

专业负责人、副教授王鹏为企业教师讲解了课程教学大纲的意义、编制方法及编制原则,以《园林树木学》课程为例讲解了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案、课件等教学文件的内在联系,并详细解读了学校及学院对课程教学的相关规定及要求。

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刘真华为企业教师讲解了课程考核及考核材料归档问题。全面解读了学校关于考试考核的相关文件,结合自己承担的课程,详细讲解了课程考核的组成、形式,归档所需材料和表格的提交时间、格式、要求等,并详细讲解了各表格之间的关系及学校相关文件要求。每位老师讲解后,与企业教师进行了答疑及讨论。

党总支书记徐金强作总结讲话,回顾了我校与兴润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办学的历程,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取得的重大成果,阐述了国家关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相关政策,结合贯彻学习党的十二大精神分析了建设现代农林产业学院的的必要性,总结了校企合作办学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今后发展的发展和措施。

培训结束后,在企业领导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校企共建的实训基地和正在建设中的“一禾教育研发中心”。

(撰稿人:李杰;初审人:乔游子;终审人:徐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