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8日 16:02  阅读:

9月25日上午,我院在济南校区2号教学楼406召开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斌、院长唐欣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唐欣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教学督导会议和重点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和主要工作安排,围绕当前迎评促建这一中心工作和学院工作实际,对说课程、名课程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明确要求在教学督导常态化新形势下,学院全体教师必须注重提升能力素养、强化责任意识,进行教学流程再造。

赵斌书记根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工作安排,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意识形态巡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组建成立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专班,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促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与迎评促建统筹结合,高质量完成意识形态巡察工作和本科教学评估评建工作。

随后,赵斌书记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题进行了新时代大讲堂首讲,深刻阐明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形势和面临的挑战;对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所担负的使命进行了阐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