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教研室召开考试考核改革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 14:53  阅读:

9月28上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在2号教学楼406会议室召开《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考试考核改革研讨会,基础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课程考核中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梳理,之后教研室全体教师对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基础课考试试题进行了认真查阅、分析,并以此为依据,并集思广益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为之后考核的效果和力度提供了保证。

会上,教研室各位老师对试卷的难易度、命题结构、知识点考察方式等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讨论,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考核改革的方向和着力点,对之后的课程考核命题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课程考核改革不仅与考核效果紧密相关,更是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关键一招。通过此次课程考试考核改革研讨会,教研室全体教师进一步互通有无,共享命题、批阅过程中的经验,为提高思政课程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更加高昂的斗志迎评促建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