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改革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9日 11:02  阅读:

10月7日上午,我院在济南校区办公楼三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思政课改革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出席并讲话,“四进”攻坚工作组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斌,院长唐欣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张业赏对派出同志及马院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出希望,要及时总结“四进”攻坚工作经验,以“四进”工作中的亮点和典型作为思政元素,丰富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使我校的思政课堂更加鲜活。

会上,三位代表畅谈了“四进”工作过程中的经历与体会,分别从产业振兴、组织振兴、人才振兴三个方面讲述了调研过程中有关乡村振兴的具体事例,为我院思政课改革提供了新思路。我院赵斌书记、唐欣院长就思政课改革的具体问题也同代表进行了探讨交流。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作总结并肯定了此次座谈会取得的良好效果,并表示高校毕业生是乡村振兴重要的人才支撑。他指出可以以“四进”工作为纵线,以乡村振兴为横线,按照时间顺序举办一系列访谈,通过典型事例的讲述,依托媒体,引导学生认识到农业大有可为,大可作为,培养一支知农、兴农、爱农、懂农的人才队伍,让更多的我校优秀毕业生到农村去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