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教师试讲考核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3日 10:40  阅读: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确保开新课、新开课教师的授课质量和教学效果,使之尽快适应教学工作,10月22日下午,我院在济南校区2号教学楼406举行了新教师试讲考核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赵斌及各教研室主任、教学骨干组成的评审团对试讲教师进行了考核。试讲考核活动由赵斌同志主持。

刘霞、孙真真、邢世政、徐云龙、张旭等5位青年教师分别进行了试讲。评委们针对试讲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课件等方面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细致点评,并对今后授课中如何组织教学、提高学生学习兴趣、语言表达以及制作课件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最终试讲教师全部顺利通过试讲考核。

最后,赵斌同志对本次试讲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此次试讲考核活动取得的良好效果,同时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青年教师要加强学习,多听课,只有这样才能旁征博引、滔滔不绝。第二,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要注重科研能力的培养和提高,以科研促教学。第三,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主渠道,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应该走在前列。学术探讨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全体思政教师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