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接续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08:39  阅读:

春暖花开万物苏,砥砺奋进正当时。3月16日下午,我院“概论”课程组开展线上集体教研活动。

刘利品、刘霞、姬志茹三位老师围绕毛泽东思想的三大理论成果即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社会主义改造理论、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的理论,从照新旧教材、创新教学设计、深挖教学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地梳理。课程组其他教师细致地点评,贾书明、于海波两位资深教师进行耐心地指导。

教师们纷纷表示,一是要坚持以“内容为王”,要在备课内容上下足功夫,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对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提升学生的参与感、获得感,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最后,“概论”课程组对近期的教学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如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彼此交换,我们每个人就有了两种思想,甚至多于两种思想”。“概论”课程组通过集体备课实现思维碰撞、集思广益、取长补短、资源共享,有效地实现了老中青教师“传帮带”,有效地促进教师们的专业发展,有效地保障概论课程的持续改进。

                

 

 

 (撰稿人:刘利品 初审人:姬志茹 终审:周安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