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大学英语 >> 正文

我校举办“国际人才英语考试”

发布者:李欣 [发表时间]:2019-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 9 11 9 日上午9:0 0 ,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简称“国才考试”)在我校举行。来自人文、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食品等学院的 220 名本、专科考生参加考试,这也是我校本年度第二次作为考点组织考试。整个考试过程井然有序,考试组织工作细致到位,进展顺利,得到了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的高度评价。

国际人才英语考试,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在中国各层次国际交往日趋频繁,国际影响不断增强,"一带一路"战略持续深入,中国参与全球治理能力不断提高的大背景下,推出的英语沟通能力认证考试体系,旨在为用人单位招聘、选拔人才提供参考依据,尤其是选拔国家急需的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专业人才。此次考试主要用于评价、认定高校学生及社会人士在日常生活和熟悉的工作场合运用英语进行基本沟通和交流的能力,如接待客户、处理日常工作、起草便函等。

此次考试不仅是对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的检验,也是对英语教师教学成果的验证,同时也较为全面地提高了我校学生的英语综合实践能力,为学生未来的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