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山东师范大学胡艳玲教授为我院教师作题为《从教学督导听课看英语教学的“艺”“术”》的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2-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9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教授胡艳玲为人文学院全体教师作了一场题为《从教学督导听课看英语教学的“艺”“术”》的专题报告会。会议由王晓霞院长主持,我校质评中心连华主任、刘振亚老师参加了会议。

胡教授为我校校级督导专家,她结合自身督导经历,从教学督导评价指标、教师教学大赛能力要素、教学设计、教学效果评价、课程思政等方面就如何上好一堂课进行了深入的阐述,胡教授特别强调了英语教学的“艺”和“术”两方面。她从教学是一种机智、一种创新、一种追求、一种激情、一种感受、一种自然等六个方面阐述了英语教学的“艺”;从教学方法、教学语言、教学内容、信息技术、综合应用能力、思辨能力、课程思政融合能力等七个方面阐述了英语教学的“术”。胡教授通过典型案例层层递进、深入浅出的对教学各环节进行了系统的介绍。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我院教师教学质量提升明确了方法,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连华主任首先肯定了人文学院重视教学质量的做法,指出胡教授的讲座内容实用、方法新颖,对于我校教学质量提升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以迎评为契机把教学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王晓霞院长最后作了总结,对胡教授的敬业精神、治学态度、教学能力表示钦佩。指出教学是一门艺术,每位教师都是艺术家,我们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要时刻保持学习,努力做一名好老师,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塑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