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秘书学教研室开展科研诚信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秘书学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科研诚信专题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活动以教研室教师自学与集体学习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展开,主要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科研行为的意见》《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等文件。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教师们再一次感受到科研诚信、学术道德重要性的。作为高校教师,教师们纷纷表示处理好教学和科研关系的同时,严格贯彻上级关于科研相关文件的精神要求,领悟科学道德与科研诚信精神,在以后的科研活动中要更加求真务实、诚实守信,坚决抵制学术失范与学术不端行为。

撰稿人:华霞 初审:高千秋 终审:王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