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参加学校“筑基行动”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青年教师研修工作思想认识,促进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我校委托山东大学于8月10日-15日在济南市莱芜区举办山东农业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发展暨“筑基行动”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我院选派仇学、王雪晴、刘曙源三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包括团建活动、专题讲座、名师示范课、现场教学、结构化研讨等7个模块。通过为期6天的学习,三位青年教师认识到团队的作用,提升参与集体的意识与责任心,作为教师要以积极开拓的姿态去战胜困难,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体会到要将知识转为内在促动力,找准课程思政的动力源,提高课程思政精准度,增强学生的认同感;学会了要确定适合自己的发展目标,并从多个方面对自己的目标进行细化,促成最高目标的达成;领略到教师语言的艺术魅力,掌握科学的发言方法和技巧;认识到青年教师一定要练好教学基本功, 做好教学设计,承担起立德树人的职责与使命;深入践行初心使命,坚定“四个信念”,开拓进取,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正如一棵树动摇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教育就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通过此次培训,三位青年教师在体验中感悟,在思考中提升,在仰望中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常怀一颗谦卑之心、进取之心、感恩之心。不断为自己树立新的奋斗目标,除了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外,还要积极参与到科研工作、学校建设工作之中。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撰稿人:仇学   初审人:刘汉旺   终审人: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