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教学改革 >> 正文

我院召开新文科建设背景下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新文科建设实施方案的会议精神和要求,凝聚新文科建设共识,加快推进我校新文科建设,11月11日上午,我院召开新文科建设背景下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临沂大学文学院院长、教授周忠元、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系主任张斐瑞、山东跨海集团总经理段丽军、山东政和集团副总经理曹亚男、山东省乡村振兴研究会联络处负责人李诗波莅临指导,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教务处处长王明晶出席会议,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人文学院、艺术学院主要领导及秘书学、商务英语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院长王晓霞主持。

会上,杨振宁校长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教授在百忙之中能够莅临指导我校的专业建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杨校长强调,文科专业占据我校专业的半壁江山,文科办学质量的好坏将影响整个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在当前新文科建设大背景下,文学院作为我校新文科建设改革试点的排头兵,应立足我校办学定位,认真思考如何实现校内专业、课程的相互融合和实践应用。

随后,我院商务英语和秘书学两个专业教研室主任分别汇报了新文科建设背景下专业建设改革方案。与会专家对我院两个专业建设改革方案在制作体系完备、操作性强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还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希望我院在新文科建设改革中要做到专业建设导向清晰、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在具体实施中思政元素要再突显,现代信息技术融入要再加强,具体措施要再细化;在微专业建设方面,可以借鉴其他高校的成功经验,以学生辅修的方式获取第二学位,增加就业的筹码。

王晓霞院长在最后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研讨会是人文学院推进新文科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会后,我们将结合各位领导、专家的宝贵意见,进一步总结梳理建设思路,制定符合我校办学特色的切实可行的改革方案,也希望以此次新文科建设为突破口,全面深化我院的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