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视野 >> 正文

    为推动省属高校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日前,山东省审计厅启动省属高校内部审计工作专项检查,助力解决制度机制、审计质量、成果运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此次检查与省属高校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融合开展,检查组与审计组建立交流联动机制,加强审前沟通和工作衔接,在进点会议、方案制定、资料获取、调查取证等环节进行统一谋划、统一实施,共同听取情况汇报,实现问题共商、成果共享、整改共促,有效疏通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合力促进质量效果双提升。工作中,双方在问题定性、底稿编制及调查取证等环节相互协作,对发现的涉及内部审计项目计划、实施、报告、整改等环节的问题,在专项检查意见中予以反映。对学校内部审计中存在的系统性、倾向性、政策性问题,双方共同分析研判,从体制机制上提出治本之策。审计机关将发现的问题全部纳入督促整改事项,持续跟踪整改成效,确保各项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目前,专项检查已在4所高校中进行,双方专题会商4次,互通问题线索60余条。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审计处  联系地址:济南市历城区农干院路866号
电话:0531-88117900  E-mail:ngysjs790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