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山东果蔬资源高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团队成员赴博山区考察对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5日“山东果蔬资源高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团队成员于克学院长、迟晓君副教授及济南果品研究院宋烨处长一起赴博山考察对接,充分发挥研究中心在果蔬资源采后保鲜、精深加工等科研优势。

 “山东果蔬资源高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与我校联合共建,于2019年1月获批,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科技创新能力,及乡村振兴服务能力。上午团队成员在博山区先后考察了池上镇桃及黑五类产业、山东山珍园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板栗及桔梗产业,下午又去源泉镇考察了猕猴桃基地和储藏设施及五福峪村红薯产业。详细了解了博山区农产品采后贮藏与加工发展情况,并与区农业农村事业服务中心主任、池上镇及源泉镇分管领导、博山区猕猴桃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就桔梗、板栗、猕猴桃及地瓜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通过充分对接,我研究中心与博山区及相关企业初步达成了猕猴桃采后流通保鲜技术、桔梗、板栗及地瓜加工产品技术开发、质量追溯体系建设等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