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赴潍坊食品企业进行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产教融合,形成发展合力,2019年9月6日至9月7日,我校杨振宁副校长、我院特聘教授董海洲、我院于克学院长和秦洋老师对潍坊瑞福油脂股份有限公司和诸城兴贸玉米开发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走访与调研。

 9月6日上午,杨振宁副校长一行抵达潍坊瑞福油脂股份有限公司。在企业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该公司小磨香油规模化生产线及香油文化博物馆,了解企业文化建设。随后,杨振宁副校长与崔瑞福董事长就学校企业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务实的交谈,并对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瑞福油脂企业发展达成广泛共识。

 据介绍,该企业为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致力于芝麻产业的经营和发展,全面导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HACCP认证及SS现场管理、CCS企业文化系统。凭借传统的小磨香油生产技术和成熟的专业水平,瑞福油脂在产品生产、开发能力领域长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主导产品崔字牌小磨香油,承袭600多年历史的传统小磨香油生产工艺,在业界享有盛誉,为小磨香油品牌,是中华老字号。经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调查,市场占有率,质量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家庭生活、食品生产、特殊工业市场一直保持领导地位。

 9月7日上午,杨振宁副校长一行抵达潍坊诸城兴贸玉米开发有限公司,与邱立忠董事就科研教学、企业发展、粮食加工行业前景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就双方适应新形势的科研合作和本科生培养进行了广泛交流,达成了促进双方资源共享、人才互惠、共赢发展思路和共识。

 诸城兴贸玉米开发有限公司是亚洲第一的玉米淀粉加工及生产企业,先后完成了国家“十五”重大科技专项“农产品深加工技术与设备研究开发”项目、“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玉米淀粉糖、系列变性淀粉与多元醇开发及产业化示范”项目、国家“863”计划“农业生物制造与食品精细加工技术及产品”重点项目以及国家“普通玉米淀粉深加工技术示范与产业化”等多个项目,在各项目实施过程中形成了多项填补国内空白达国内领先水平及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多次荣获省市科技进步奖,并形成了28项独立拥有知识产权的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