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台儿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精神,让党员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建党98周年之际,我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台儿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在台儿庄战役纪念馆里,党员们静静的在每一幅图片前聆听讲解,认真观看影像资料、历史文物,随着讲解员的讲解,似乎走进了那一段惊天动地、硝烟弥漫的历史画卷中,感受着战争的惨烈及为民族解放斗争牺牲的英雄们的豪情壮志。重温历史,让人警醒,也让我们产生一种敬佩之情,敬佩人民的团结和勇敢,也为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感染。

 在台儿庄古城,跟随者讲解员,党员们依次在“无名英雄遗骸处”、台庄驿、太平巷巷战旧址、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清真寺等教学点认真聆听当年的历史,体会到了战争年代的残酷以及为国捐躯的英雄儿女的革命情怀,都深深为之感动、落泪。在复兴楼现场教学点,全体党员在这块抗战圣地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在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现场教学点,党员们参观了鲁南军区司令部、115师政治部、鲁南行署、抗日夜校、军粮作坊等遗迹。全体党员再次体会到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解放人民做出的努力,体会到了只有坚持人民群众路线才能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不断取得胜利。

 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增强了全体党员的爱国情怀,提升了党员的政治素养,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奉献,做好教书育人,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