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08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和我院党总支要求,结合我院学生党支部实际情况,我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1月7日下午在淄博校区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存鑫主持。

会上李存鑫书记首先向大家通报了会前学习、谈心谈话情况。并由李存鑫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进行了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及查摆问题情况,并请党员进行评议。接着由支部书记李存鑫开始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针对思想认识、组织纪律、理论学习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度剖析,所有查摆的问题客观准确,分析原因透彻,提出的整改措施切合实际,达到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每位党员自我批评结束后,其他成员依次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发言一个批评一个,全体党员本着“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认真地互相批评。

全体党员发言完毕后,与会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整个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既有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又有轻松活泼、语重心长的互相批评,做到了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让大家认清了自身存在问题。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对下一步更好提升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