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更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我院学生党支部于9月24日下午在淄博校区党员活动室举办“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李存鑫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总书记提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仅是我们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

作为党员应该迅速行动起来,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随后李存鑫书记宣读“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他提出了四点倡议:一、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自觉意识。二、大力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三、积极践行文明节俭的消费新风。四、坚决执行学校关于勤俭节约的各项措施。最后,全体党员自觉签订了承诺书。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了党员反对铺张浪费的自觉,提升了节约意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我带头,每个党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也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