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实践教学专题工作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2-10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6日下午,我院在济南校区3号楼140室召开实践教学专题工作建设推进会,院长于克学、副院长于洋、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正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于克学院长主持。

此次实践教学专题工作建设推进会主要包括毕业实习、毕业设计、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校企共建专业迎评资料的完善以及实验室文化、特色实验室、开放实验室与开放实验项目的建设与落实等工作。

会上,于克学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当前各项工作的状况,指出了学院相关工作当前的建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方向,同时详细阐述和解读了学校当前结合评估工作,对于实践教学的最新工作要求和更高的工作目标,要求要对当前实践教学开展全面梳理、查缺补漏工作,利用寒假梳理出建设任务,在新学期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过程管理,确保实践教学质量。

于洋院长表示,相关工作表面看面临的是一个短期急需攻坚克难的问题,但深入分析都是需持续长期开展的工作,是学院教学质量内涵式建设提升的工作。她强调,要尽快按照学院要求,全面统筹、细化落实相关工作的推进。

会上,还讨论了实验项目的认定、教研室对新版实验实习指导书的审核等其他工作。

实践教学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关键支撑,此次实践教学专题会议的召开推动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实验实训室建设、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的管理等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有助于推动实践教学内涵式发展,有助于深化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